close

       今年二月時二姊來電話,說要我幫他嫁接龍眼,果實大產期又早,但事先言明我不保証能夠成功,龍眼嫁接我沒把握,以前嫁接從沒成功,只能試試。

      給我接穗如我食指般粗,還說給她接穗的朋友說粗點較易成功,從未用過這麽粗的接穗嫁接,只能硬着頭皮試試。

 

1.jpg 2.jpg

    這兩株看來已嫁接成功

3.jpg 4.jpg 5.jpg 6.jpg  

 給我枝條 只能嫁接六株,兩株發芽較快,其它四株是最近春雨來後才冒出芽來。

前兩株是種在平地,其它四株種在欠缺水份的山坡地,可見嫁接後需要足夠水份才能早點出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